【铁丫头】

「卿涛」心·思-3(OCC)

下午和晚上的两次联排比较令人满意,晚上十点钟就早早的宣布收工。在化妆间里听着楼道里演员们叽叽喳喳的准备回旅店休息,周涛将脑袋中的工作内容暂时打包压缩放到一旁,自己心中隐秘的心思渐渐浮现在脑海。

落荒而逃。

这是周涛对早上自己的反应最恰切的评价。

白天工作时,两人都如往常一般十足十的严谨专业,仿佛早上尴尬的一瞬间从未发生过。但,其实发生了什么呢?明明就是什么都没发生,不过就是一些肢体接触而已。平日在人前,两人手也牵过,拥抱也抱过,从没有过任何不妥,怎么就对这次的触碰如此在意?

周涛,不要反应过度。

“周姐,一起回房间?”董卿一边卸妆一边不经意的问。

周涛心中尴尬,且心虚,经过早上的事情,周涛总觉得董卿与往常没有丝毫不同的简单问话中藏了一层旖旎又危险的意思。昨天晚上究竟发生了什么?自己怎么会在无意识中投怀送抱?早上明显是董卿比她先醒来,她又拥着自己躺了多久?还有她的眼睛,她早上拥着自己时溢着笑的眼睛!如果她看透了自己的心思,她为何不躲避拒绝?如果她没看透……她不能看透,必须不能!

周涛心中的念头一个接着一个,但是,表情管理是基本功。

“不了,我还要去找一下导演,你先回吧。”

“好。”

————————

周涛抱着一床被子回到房间。

她不太想这么快面对董卿。白天的工作消耗了她大脑的所有功率,收工后她的脑子就像是耗尽所有燃油的发动机,不能处理如此棘手的问题。本想着找个地方坐坐,奈何旅店的小酒吧挤满了同事,晃出旅店,附近的店铺也都早早打烊。她沿着马路漫无目的地走了一阵,思绪放空,估摸着董卿已经洗漱好睡下,才慢慢地晃回旅店。上楼前,又找前台加了一床被子。

蹑手蹑脚地开了门,发现门廊和床头的灯都还亮着。进门将被子放在床上,惊醒了在旁边靠着床头浅眠的董卿。

“不好意思啊,吵醒你了。”

“没事,本想再顺一遍流程再睡的,没想到看到一半睡着了。”

橘色的灯光打在董卿素净的脸上,显得柔和又恬静。

“这边早晚温差大,夜里有些凉,我找前台加了床被子。台本明天再看吧,你早些睡,我洗漱好也睡了。”

周涛进了卫生间,一边洗漱一边给自己做心理建设,今天晚上可千万不能像昨天一样了。从卫生间磨蹭的出来,董卿已经面向床外侧身睡熟,旁边的被子枕头也都铺好。周涛钻进被子轻轻躺下,背对着董卿,听着身后的呼吸声,嘴角向上弯成了一个好看的弧度,进入梦乡。

————————

一夜好眠。

周涛渐渐清醒,手摸到床头的手机,拿过来看看时间。

时间还早,但周涛没有赖床的习惯,掀开被子正打算起身,却发现另一床被子(应该是被自己弄的)堆在地上。

借着清晨清醒的脑子,周涛瞬间察觉到了什么,回过头去,身后紧贴着她的是董卿放大无数倍的睡颜,和如八抓鱼一般缠在她身上的四肢……

逃!尽快逃离这张诡异的床!

周涛试图将腰间的手臂轻轻解开,而手臂却意外的越收越紧。

“涛……再睡会儿,还早呢……”

评论(3)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