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丫头】

「卿涛」心·思-4(OCC)

周涛在躲着自己。

董卿早就知道周涛会这样,根本不需要听她找的蹩脚借口。

一个人慢悠悠的晃回房间,不紧不慢的洗漱,躺在床上,翻开台本,明明是记熟了的文字,却莫名的一点都看不进去。

这张床,是和周涛一起睡过的床,是和周涛抱在一起睡了一晚的床,指尖还存着周涛的触感,鼻尖还漾着周涛的味道,董卿有些心猿意马。

“卿卿……卿卿……”

周涛的笑颜仿佛就在面前不远处。但两人之间隔着的浓雾,怎么都拨不散。

“涛……周涛……”

“不好意思啊,吵醒你了。”

董卿猛地睁开眼,才发现,周涛抱着被子站在自己面前。

原来刚才是个梦啊……果然她是不会那样亲昵的……亲昵的唤我“卿卿”……董卿隐在床头灯的阴影下,自嘲的笑了笑。又抬头,整理好心思,给周涛一个在灯光下坦坦荡荡的微笑:“没事,本想再顺一遍流程再睡的,没想到看到一半睡着了。”

“这边早晚温差大,夜里有些凉,我找前台加了床被子。台本明天再看吧,你早些睡,我洗漱好也睡了。”

董卿看着周涛进了卫生间,关上门,房间的光线陡然变暗,董卿也收了自己脸上的伪装。

说实话,董卿不喜欢周涛这样事无巨细的照顾着自己。董卿希望自己可以与周涛并肩而立,不管是在台上,还是在私下。在舞台上,周涛太耀眼,太优秀,太完美。董卿真的已经拼尽全力追赶她的脚步,但永远与周涛间差了几个很难跨越的台阶。私下里,董卿时常沉溺于周涛对她的好,然而有时将情感抽离,又总是觉得周涛对所有人都是一样的宠溺,董卿偶尔会想,她宁愿周涛回避她无视她,至少证明自己在周涛心里是特殊的那个。终于,借着此次的机会,董卿将周涛故意逼到一个避无可避退无可退的境地,看着她一个人边掩饰边挣扎,董卿的心脏一阵阵的抽痛。

“周涛啊,周涛。周涛……涛……”

————————

朦朦胧胧间,董卿觉得一具微凉的身子向自己靠过来,缓缓睁开眼,天还是黑的,抓起床头柜的手机,才刚刚三点钟,借着手机屏幕的光亮,董卿终于看清,原本属于周涛的被子从床上消失,自己的被子也被周涛卷走大半,而罪魁祸首抓着自己的手臂睡得香甜,浅浅的呼吸打在自己的颈窝,酥酥麻麻的。董卿轻轻叹了口气,有些吃力的单手给两人将被子盖好,明天还有工作,谁都不能生病。

周涛啊周涛,你要是醒着的时候也能这么主动就好了。

————————

阳光从窗帘的缝隙中漏进房间,想来天色已大亮,董卿悠悠醒转,看着自己怀里背对自己睡得安稳的周涛,笑了。回身拿了手机看了时间,再转过头来,撞进了周涛明亮带笑的眼睛。

“卿卿……”

周涛的脸一点点放大,轻轻的,缓缓的,吻了她的唇。

董卿僵在那里,不知如何动作。

周涛扶着董卿的肩膀,将她压在身下,再次吻住了她。

董卿愣在那里,眼睁睁的看着身上人在自己唇上辗转厮磨,过了许久才后知后觉的抚上她的背。

周涛她,真的,吻了自己啊……

不知过了多久,周涛撑起身子,借着微弱的高度优势俯视董卿:“卿卿,卿卿,该起床了。”

董卿不想起床,时间还早,闹钟还没响,她还没问清周涛为何如此温柔,她还想和周涛再这么美好的待一会儿,而不是像往常一样的两人在人前拼命的压抑着自己的情感。

手臂收紧,将周涛拉入自己的怀抱:“涛……再睡会儿,还早呢……”

评论(6)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