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丫头】

「卿涛」心·思-1(OCC)

这是周涛与董卿睡在同一张床上的第三个晚上。

老实说,周涛,后悔了。

本来不过是个再平常不过的活动任务——某个三线城市的文艺晚会;统一安排住宿在三星级旅馆里——干干净净的没什么不好;两个人一个房间——从演员到工作人员都是一样。怎么偏偏成了现在这样呢?

————三日前————

一行人随着大巴车到了旅馆已是深夜,助理们去确认房间信息,周涛慢悠悠的拖着行李箱往旅店前台走着,董卿在她身后两步远。

远处几个助理好像在和旅店负责人激烈的讨论着什么,周涛有些许好奇,但没想上前询问,远远的看着她们——真的好累啊,只想快些分好房间快些睡觉。

周涛的助理满脸纠结的向着周涛跑来:“周老师,董老师。不好意思啊,是这样的,前期跟旅店负责人沟通的时候出了一些小问题,现在随行工作人员那边也在……”

“直接说结果吧。”周涛不常打断别人的话头,但她真的累了。

“就是……您和董老师……可以住大床房吗?确实没有标间了……”

周涛扶额,纠结。

周涛和董卿的关系很好。作为前辈,能遇见聪慧努力踏实的后辈,作为同事,能和一起工作的人成为很好的朋友,周涛是很满足的。两人工作上配合无间,休息时偶尔闲聊也有聊不完的话题,但是……但是这是第一次,周涛对一个人,有了不该有的心思。在工作上,两人依旧专业,私下里,周涛渐渐的小心翼翼不着痕迹地回避着她,但又总觉得她明亮深邃的眸子能看透自己所有拙劣的掩饰回避。

“我都可以,周姐你觉得呢?”董卿开口,语调柔软没了平时台上的吐字清晰,也没刻意掩饰眉眼间的疲累。

“那就这样吧。好了,很晚了,大家都去休息吧。”

周涛想着,不过是两个同事,同性的同事,短暂的睡在一起而已。以前也不是不曾与好姐妹同床共枕过,睡下前是朋友,睡醒后依旧朋友,如此而已。而且,如果能有其他的解决办法,助理们早就安排好了,也不会如此为难,若是拒不同意,恐怕一众工作人员都要陪着自己折腾到很晚。连日赶路加上繁重的工作,谁都不比谁更轻松,何必让所有人都休息不好呢?董卿也很累了。

上楼进了房间,助理们帮她们放好行李箱就出去了,脸上的自责让她更不好说什么。

“周姐,我要整理一下行李,你先洗澡吧。”

————————

温热的水,打在周涛脸上。

“这没什么,真的没什么。”周涛一遍又一遍的催眠着自己。

能有一个如此名正言顺的与董卿单独相处的机会,周涛的内心深处是雀跃的。但周涛不是一个轻易让感性压过理智的人,她太清楚董卿于她,就像是浅尝之后欲罢不能罂粟,美丽但十足十的危险。她很确信这三日间两人不会发生什么,但是自己呢?自己内心的那见不得光的心思,过了这三日,自己还能压制得住吗?

————————

吹干头发躺在床上,合上眼睛胡思乱想,但终究连日奔波加上高强度工作让周涛不一会儿就昏昏欲睡。半梦半醒间,周涛感觉到旁边的床微微下陷,是董卿。

两人盖着同一床被子,保持着礼貌的三十厘米的距离,一切都很正常。

周涛放下心来,沉沉睡去。

评论(4)

热度(43)